知識

克立淨與IQAir沒告訴你的秘密!

啟發知識的時刻到了

今天的文章我們來談談那些高貴的空氣清淨機

您知道嗎?對於在出風口測得0微粒數據的機型

市面上只有兩大品牌敢這麼大聲說

克立淨與IQAir

相信為了挑選效果最好的空氣清淨機的客倌一定有考慮過這兩巨頭

也許您卻步於價格,別擔心,今天這篇文章是來解救您的!

關於0微粒的迷思破解與分析

小二準備了幾個QA快問快答,開啟高速模式讓客倌迅速吸收知識

 

 

迷思破解與分析

 

Q1:真的是0微粒嗎?一顆都沒有?

A:是0.3微米(最難濾除的大小)數值為0。

抱持懷疑態度的客倌可以上YouTube或官網,許多影片資源甚至是利用懸浮微粒測量儀的數據直接顯示都是數值0。

但是,出風口0,不代表整個空間能達成0汙染。

 

Q2:0微粒輸出的意義?

A: 0微粒輸出代表單次濾淨力效果超群,*出風量等於潔淨空氣輸出量

不過!這看似非常強大的指標並不是我們挑選空氣清淨機時該關注的焦點!

*小教室:最大風量400m3/h,不代表CADR值400m3/h,一般機型出風量不等於潔淨空氣輸出量。

 

Q3:0微粒對一般家庭來說不是最重要的關鍵,為什麼?

A:空氣清淨機會持續重複過濾室內空氣

藉由重複過濾空氣達到潔淨目的。對於一般家用環境,足夠的CADR盡速將室內汙染濃度保持在低水準才是要優先考慮的。

複習教室忘記挑選空氣清淨機該注意什麼了嗎?這篇文章幫你回復記憶 強大教學&迷思破解!挑空氣清淨機必看!

 

Q4:哪些地方需要關注單次濾淨力這個指標呢?

A:比起普通家庭,單次濾淨力對大樓空調系統來說就重要得多了。

空調系統只會一次性地從外面吸入空氣,送進室內的空氣乾淨度就取決於濾網的單次濾除率。

 

Q5:同樣CADR下,出風口微粒0總比較好了吧?

A:的確!但是出風口微粒0背後代表著:

高緻密濾網+不能有縫隙的安裝與密合+高效能的風機=貴

克立淨除了一款F31(不是0微粒)外,價格都在30,000元以上,耗材費用一年粗估約5,000元。

而IQAir主機價格更高,濾網費用光是一張HEPA就可以買台一般的空氣清淨機了。

 

Q6:說了這麼多,所以我該買IQAir或是克立淨嗎?

 

以下表格為各位整理了CADR值差不多的機種比較

土豪:買下去就對了

一般人:還有更多其他高CP值的選擇吧!

 

高CP值的空氣清淨機只有兩大要點。

1.符合需求

2.價格合理

若客倌還是挑不到符合需求且價格合理的機器,歡迎利用粉絲團的顧問服務做詢問。

 

題外話

最近越來越多客倌私訊粉絲團尋求建議,小二都會一一回覆,但有時候人數眾多加上分析需要點時間,還請各位原諒。

小二希望在這個急功近利的時代能為大家帶來一些正向能量,透過傳達真實的訊息,讓所有人都能更聰明地選擇產品:)

46 thoughts on “克立淨與IQAir沒告訴你的秘密!”

  1. 想請教有關iqair pro150的寵物異味處理能力如何呢
    家裡有貓沙
    謝謝您

  2. 版主你好

    能請教電漿對細菌病毒殺菌功能及靜電吸附的看法嗎? 謝謝!

  3. 版主您好,請問大坪數的空氣清靜機您比較推薦哪些牌子呢?目前有在考慮IQair的hp250

      1. 版主您好,房間是10坪左右,客廳大概是40坪左右。請問是否有推薦的呢?

      2. Iqair150的CADR值很低只有244不是你說的450。差很大好嗎。只有303這台CADR達到400多、台灣沒有賣。
        品名 IQAir 空氣淨化系統 (HealthPro 150)
        型號 HealthPro150
        商品重量 13 KG
        商品尺寸 61 x 38 x 41 CM
        功效 CADR: 244 CFM; 噪音值: 最低32 dB
        適用坪數 20坪

        1. 單位換算喔,原廠標示的244是cfm,要換算我比較常用的cmh要乘以1.7
          244×1.7=415,而中規的測試項”PM2.5″還會再略略高一點點

  4. 您好~想請問
    房間約五坪,沒有對外窗不通風,
    有小孩跟地毯,比較適合那一種機型?

  5. 請問版主. 您考慮買日本夏普的機型嗎?最近推了一些新的.台灣沒進 . 價格也不差 . 電壓.保固 您覺得會是問題嗎?

    1. 可考慮,清淨機個人對於低甚至無保固的接受度比起其他家電小很多,像是掃地機器人就真的不建議啦

  6. 克力淨耗材好像漲價了,記得以前大約五千多,現在A51一年大約$6060 ><"貴阿,十年下來耗材……,在考慮要不要換不用濾網德國海豖牌的

    1. 水濾式的嗎?比較像是多功能機(可吸塵),但單就空氣清淨來說,CADR大概落在100上下,效能遠落後於一般空氣清淨機

    2. a51耗材一次買三組可以打七折,省五千多元,我最近剛買單機,他們服務人員跟我說的(噓

  7. 客倌您好

    premax MG的部分,雖然份量大,但也就是F8級的濾網,
    加上是要當前置濾網用的,所以小二還是抓在1年一換

    hyper hepa則以4年一換暫估
    (當然premax這張有每年更換的話,也許小二低估了hyper hepa的壽命)

    所以預估一年開支大約是8000出頭
    (零頭差距可能是因為當時查到的價格波動因素)

    這是小二的估算,供您參考~

  8. iqair 的耗材費是不是被高估了 他的計算方式與一般的不同 他有自己的公式 依照使用量來計算 風速高自動減少時間 最低風速 是數萬小時的壽命 雖然耗材不便宜 爾且每個耗材獨立計算 部分耗材還可以選擇是否安裝

  9. 客倌您好

    空氣清淨機的確會重複過濾,
    不過因為CADR的計算是用汙染濃度相對自然衰減的下降速度計算,
    所以已經有包含重複過濾這個變數了

    而至於9坪還是22坪,
    小二對於CADR多少才夠的看法請參考這篇
    http://applianceinsight.com.tw/blog/post/308364553

  10. 試用坪數不是9坪(換氣5次)最大到22坪(換氣2次)嗎?
    我記得9瓶空間能換氣5次 確定是單次沒有重複嗎?
    有哪一台清淨機不重複過濾的?
    大氣中臭氧濃度至少有1ppm
    也記得他們家有檢驗報告臭氧濃度不超過0.05ppm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