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氣清淨機專題

空氣清淨機選購器試作版2

挑選清淨機一開始一定是從機器的CADR開始,因為大坪數需要高CADR的機器,小坪數的話可以用較小的,如果CADR不足,則可能會導致面對汙染時降不太下來,或是需要更長時間使用中高速檔。

CADR指的是清淨機輸出乾淨空氣的最大效率,而與坪數的對應有其科學計算的關係,比方說美國的AHAM-AC1、中國的GB/T-18801、日本的JEM1467等標準都有對應的計算原則,但台灣目前沒有統一規範,導致不同品牌在適用坪數的標示上採用不同標準,所以不容易彼此比較,甚至少數廠商隨意唬爛誇大也是有的,所以建議回歸CADR來看,小二個人採用的標準是偏向中美的,較為嚴格。

10坪建議機器CADR買到320-370m^3/h左右

Q2:你的使用環境是否有氣味問題呢?

常見的異味像是寵物、附近有廢氣排放、有人抽菸等,但要記得室內抽菸極傷濾網,如果可以的話請務必避免,另外甲醛最好的處理方式還是通風,而且只要選擇良好板材、漆、膠,即使新裝潢的環境通過短期通風都可以保持在一個還算不錯的水準,如果你不是很確定家中有甲醛問題,建議選2,稍微有點異味

5 thoughts on “空氣清淨機選購器試作版2”

  1. 您好 我想請問 針對老人氣喘的空氣清淨機 有推薦的嗎?
    房間使用 約10坪內
    由於 我的父親生前交代 必須好好照顧我的母親
    而這陣子 都忙於喪事
    所以 想請教您的專業
    謝謝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